Monday 25 February 2013

三位JAAN大厨与我 - 待续14 从心 . 重新





























厨房里看世界之 三位JAAN大厨与我 
 第14集              从心 . 重新               
作者 . 文心



一年前在后厨实习所引发的严重皮肤敏感症让我不得不暂时停下写文章,认真休息。
一年后在身心和体力都允许的壮况下想再重新执笔写作,发现事过境迁,人事已非。

看着一年前已经写好的4篇《3位Jaan大厨与我: 第2回待续14,15,16,17》的初稿计划整理再上博客时,
脑里重新彩排,蓦然回首,
很多想法和以前不再一样。



遇到更多的人,接触了不同的事,
心态,想法,观点; 已经截然不同。
以前的困顿,现在往往会暗自庆幸还好有那场遭遇
以前的不满,现在却让我成长,成就了现在的我。

也许,要我重来,我会用不同的角度切入,写出另一番风味的体验。



第3回的最后一位主角 - Jaan现任大厨Chef Julien Royer, 
当时原本是我的恶梦,和他共事犹如《与鲨共舞》。
但是现在和Jaan当时的客座主厨法国3星大厨Chef Bruno Menard共事时,
才不断的领悟到《与鲨共舞》反而成就了现在的我。
各种苦不堪言的往事,各种我无法苟同的理念;
经过这一连串法式厨房传统炼狱式的洗礼后,才得以让我现在在后厨如鱼得水。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 《一代宗师》里的一句对白,我此刻感同身受!

慧根打开,一切就水到渠成!



( 待续十四 )


    ©2013 Wen Sin's Culinary Odyssey   

No comments: